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绪余未名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暂时回归,不稳定更新。


溢满泡沫的浴缸里,她站起身去找防水袋里振动不停的手机。


来电显示是她,嘴角勾起刚好的微妙,手指一划,熟悉的温馨在不大的浴室里播散开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雨琦啊,我……我可能很晚才回。”


“有什么关系呢,一定很开心吧,欧尼。”


“很开心,嗯嗯,总而言之,抱歉了,雨琦。”


“能保证回来吧?”


“一定的一定,我保证。”


那就好,雨琦心里是这样想,嘴上毫不留情地回答:“快点,pabo欧尼,一会儿赶不上末班车了。”


“我知道了,爱你,害怕的话就……”


另一边挂断了,悠长的叹息声后,雨琦揉着湿漉漉的头发到客厅里喝了一杯热牛奶。


寂寞到了骨子里,哼唱跑调小曲都不太管用。雨琦愁眉不展地盯着日历,像小孩子一样数着相隔的日期。


时间流向空洞的深邃之处,身心仿佛都被这股流量推搡朝着悲怆回响的河谷顺流而下,浮沉的思绪盼望这激流止歇。


热风机吹拂着发丝并那渐进冰冷的肌肤,她无奈到顾影自怜,审视这份包裹着无上才情的清妙袅娜。


没有人按响抚慰人心的门铃,雨琦实在坐不住了,她要直播一会儿,至少奶啵啵们的热情可以融化她渐冻的心。


可是真的已经很晚了,她知道这么晚开直播不是好事,于她于奶啵啵尽然如此。


她一定要让那个pabo睡客厅,没有错,这是她没有深思熟虑便做下的决定,可是当她拖着醉气熏天的躯体瘫倒在自己的怀里,再怎么心钢如铁也成绕指柔。


“对不起……对不起……雨琦,我……我……”


酒精摧垮了她的语言逻辑,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甚至雨琦都听不出她在说哪门语言。


“怎么办呢?你要喝醒酒汤还是吃醒酒药?”


“哎一古!哦莫!雨琦,我要你,要你帮帮我,帮……”


费劲巴力地才分辨出她说的是韩语,这种令人耳红心跳的话难道是酒后吐真言?


雨琦放弃了之前的决定,她是初犯,还是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还有一点,这种样子的她不管怎么惩罚都是做无用功。


“帮我……IC,雨琦,雨琦琦,包里,包里还有礼物,礼物……”


“你是醉醺醺地去礼品店买的?” “不是,不是,我清醒的时候买的,你一定喜欢。”


雨琦把她放在房间的大床上,然后翻箱倒柜找出醒酒药就着纯净水给她灌了下去。


“礼物……雨琦,嘿嘿,一定,一定……”


这么在意自己对那个礼物的看法?雨琦好奇地翻了一下她的手包,从里面找出一大堆购物清单。


“这么多?你都买给谁了?”


“嗝……没买给谁,我喝不了太多,嗯,点了很多菜然后三摊……”


“你还算有点自知之明,所以礼物呢?”


“在我的大衣,大衣兜里。”


她半醉半醒地拉着雨琦的手,摇摇晃晃地挪动到客厅里,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让雨琦自己找。


“你不会要送这种东西给我吧?”雨琦摸出一小瓶喝了一半的功能饮料,狐疑地比了比瓶子让对方解释。


“啊……不是,不是,那不是我喝的,你再找找。”


胸有成竹的样子看上去不是装的,雨琦又找了一会儿,最后翻出一个漂亮的小盒子。


“就是这个!” “里面……嗯,欧尼,有一对戒指。”


她故作娇羞地冲雨琦使眼色,凭雨琦冰雪聪明,很快明白了对方的用心,但是这戒指她不会戴。


“太狡猾了,欧尼,你不是和别人戴过对戒吗?”


“不影响,不影响,雨琦呀,买给你的是最贵的。”


……


“她安全回来了?”


“嗯,你们灌她酒,不觉得心里有愧?”


“唉,她自己要喝那么多的,你小心一点吧。”


“我小心什么?”


“……”


“宋雨琦,我生气了。”


美延彻底醒酒了,耍赖一样敲开雨琦的房门,顶着雨琦异样的眼神就要往房间里闯。


“你还是睡觉去吧,酒气熏天的。”


“呀!我平时温温柔柔的,你不会觉得我很傻吧,雨琦,你心里到底有谁!”


雨琦一头雾水,片刻沉默,还是不肯扩大房门的门缝。“我心里有谁?太多了,要报一下菜名吗?”


毫无预兆的痛哭打乱了雨琦的拖延战术,她看不得别人在自己面前哭,尤其是亲近的人。


“别哭,别哭……”


“不要你哄我,不要……”


“你冷静,我们坐下来好好谈。”


挣扎的门还是拉开了容许对方通行的缝隙,美延挤进房间一头撞在雨琦的怀里,不满地扭动着抽泣着。


“把她们赶走,赶走!”


“谁啊?”


雨琦安抚着对方,两个人尴尬地坐在一张单人床的两边。


“你心里住着的情人们!你是杜拉斯吗?(《情人》的作者)”


“我跟你讲一讲我心里都有谁,你再做决定要不要赶他(她)们走。”


雨琦从她们熟悉的人开始说,美延一个劲地摇头,的确这些人她不能强迫雨琦全盘否定。


“反正我就不能明白,为什么每次我……我对你的好都换不来你的心动。”


“那你说清楚嘛,欧尼,美延,能让我心动的人,那个人还没出现呢。”


“骗人,宋雨琦,你敢不敢说实话。”


“美延,我说的是取自原产地100%绿色有机无公害零添加的实话。”


美延噗嗤一声笑了,“这种笑话一点都不好笑,知道吗?”


“那你为什么笑了呢?”


“因为笑话是你说的。”


“我很可笑吗?”


“你认真起来很可笑。”


雨琦扶额,她想休息,可是美延还在这里,她必须劝说对方信服自己,不要再纠缠不清。


“你放心好了,如果我真的喜欢谁,喜欢的不得了的那种,你一定会知道的。”


“那个人不能是我吗?”


这种情况堪称死循环,今天的美延格外地难对付,“可以是,我不否定任何一个潜在选项。”


“所以,我不值得你排除其他潜在选项吗?”


“现在没有精力做单选题,欧尼,原谅我,智者不入爱河。”


“那我是愚者了,雨琦,我们互补……”


索性直接睡觉好了,雨琦烦躁地哼了一声,“我累了,让我休息吧,休息……”


“知道了,晚安,记住,时间不多了。”


“……”


评论(6)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