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善变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喜欢……


这两个字挤到嘴边的瞬间,雨琦用微不可查的眼神瞥了米妮一下,在确认了她没有反应后大胆地说了出来。


她或许说过喜欢这个词?


米妮的反射弧兴奋地躁动起来,一双多情的剪水却是落在别人的身上,雨琦会捉弄自己,自己不要主动问这种问题。


无动于衷?她在搞什么飞机?


雨琦的眼底闪过愠怒,揽过沙发上的抱枕独自哀怨地看着窗外。


“有事吗?”


米妮倚在工作室的门前,胸口的衣服闲散地垂下,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真是的,她这个样子不怕吃亏吗?


雨琦恨铁不成钢地剜了一眼米妮的上身,米妮若有所思地低头看了一下领口,尴尬地拉了拉休闲服。


“没事,最近还好吗?”


她们是很久没见了吗?搞这么严肃,米妮不置可否地摊了摊手,“还好啦。”


就不问问自己怎么样吗?她心里还有没有自己。


雨琦给她带来了很多生活用品,里面有一包雨琦吃了一半的蔬菜饼干。


“吃一半也要送我吗?”


米妮从里面拈起一块饼干,在雨琦的嘴唇上晃了晃。


“很好吃的,你爱吃不吃!”


雨琦抢过饼干包装,起身要走,米妮想挽留,又怕太主动会被雨琦取笑。


“嗯,一路顺风。”


挽留都不挽留了,是不是工作室藏了人?


雨琦狐疑地探头看了看工作室内部,空荡荡的,没有什么可以藏人的地方。


因为自己不挽留,所以怀疑自己移情别恋?


米妮气得一仰头,同样探头给了雨琦一个三白眼,两个人的视线交接在一起擦出愤怒的火花。


“你在怀疑什么?”


“你自己最清楚啊。”


雨琦嘴角一翻,眼神嘲弄地审视着气息紊乱的米妮。


“我清楚……我……呀!宋雨琦,你走吧,走晚了赶不上公共汽车了。”


米妮同样不屑地瞪了雨琦一眼,大声冲着工作室里喊道:“有人吗?”


让自己难堪,故意的是吧?雨琦又气又笑,自己怀疑她的理由确实不充分,但自己有怀疑对方的自由。


米妮的眼神告诉自己,你有怀疑的自由,我有没耐心的权力。


“我走了,注意……”


虚情假意地让她注意身体?雨琦可惜地摇了摇头,转身欲走。


“我自己知道关心自己,不劳您费心了。”


米妮象征性地把雨琦送出工作室,直接甩上大门,哭笑不得的雨琦呆愣愣地跑到公交站搭乘公车。


今天没留你,真是抱歉呢。


米妮更新了一条自拍ins,如此滑稽可笑的鬼脸,手还指着自己的小卡。


不遗憾,天天见。


雨琦在那条ins下留言,很快就这条ins蹿红起来,米妮不得不给雨琦打了个电话。


“你为什么要留言?”


“金米妮,我有名字的,可以先称呼我的名字吗?”


“宋、雨、琦,赶紧,留言……”


雨琦委屈地回复道:“我为什要删评?”


“你……呀!你还想不想再见到我!”


“不明觉厉,你要单飞啊?”


米妮噎住了,雨琦到底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总之,删评,尽快。”


“唉,你为什么不直接删除ins呢?”


华生意识到了盲点,自己确实可以直接删除ins,米妮随即挂断了电话,那条ins也烟消云散了。


不过很多好事人存了替代版,开始疯传她们不合,或是出柜。


米妮收到了cube公司的邮件,让自己和雨琦出面澄清一下,她开始自责,为什么要发那么一条ins。


遇事不决找雨琦,电话打过去,雨琦正在健身。


“有事奏本无事退朝。”


“雨琦,这个事闹大了,公司……”


“我知道啊,不就是澄清一下嘛。”


“嗯,确实,我到底在着急什么。”


光速接通光速挂断,雨琦觉得好笑,不过也没往心里去。


“事情是这样的,米妮是表达不当,其实我们呀……”


“我们关系很好的,她也时常去工作室那边玩。”


“出柜?公司有合约的,办不到的。”


就是这样,她们两个蒙混过关,可大可小的一件事,不同的人找到了对应的乐趣,皆大欢喜。


只有她们两位各怀心事,米妮很内疚,雨琦很烦躁。


她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米妮几欲开口,都觉得时机不合适。雨琦是理所应当地和米妮以喜欢的方式相处,她认为无需多言,米妮会懂自己的心意。


“雨琦啊,对不起。”


“嗯,没事,回去吧。”


米妮鼓足勇气拉住雨琦的手,观察一圈没有人偷拍,小声请求着:“送我回去吧。”


“我害怕一个人回来,送你回去我怎么办。”


“留下呗。”


“馋猫。”


米妮脸一红,她根本没想到那一层,“睡客厅的真觉得能当家做主了?”


“我还要工作,自己回去吧。”


雨琦不肯送自己,米妮急了,“雨琦!我陪你忙好吗?”


“那也太忙了,不过可以。”


美延准时等到雨琦回来,有些关切地询问:“你不是陪米妮回去了吗?一个人回来不害怕吗?”


“米妮自己回去了,猫是善变的,不诚实可靠。”


雨琦揉着酸涩的脖颈就往淋浴间走,“你们没事吧。”


“没事……”腰酸腿痛,连脱衣服都像上刑一样,美延关上房门,嘱咐雨琦安静一点,她明天有行程。


“跌打损伤用什么来着?”雨琦一边洗澡,一边痛苦地思考止痛的办法。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