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Fortune

*圣诞快乐!

*久违地想放一篇长一点的。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冷凝的水珠顺着海波杯的外壁流下,雨琦用塑料吸管搅动着杯里的冰块发出令人不悦的声响。


每一次酒保问她要喝点什么,得到的答复永远是一个讳莫如深的微笑。


一泓清水,三五金鳞,俗不可耐。酒柜的后面是透明鱼缸,这种设计怕是风水先生的审美。


一串陌生的号码,雨琦不再跟冰块斗闷子,聊电话显然更有趣味。


“喂……”


通话的另一端短暂地沉默了片刻,转即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谢谢你……”


感谢自己的人太多了,这样没头没尾的,自己怎么知道对方是谁,又是如何得到自己的恩惠。


“所以,方便的话,可以留给我一个名字吗?”


她周围已经没有顾客了,索性慵懒地趴在吧台上,酒保撤下杯子用异样的眼神打量着自己。


“……Kim,Kim……”


通话的另一方很犹豫,雨琦也不想难为她,“那我就叫你金好了,金,为什么要感谢我呢?”


“……”对方挂断了,感觉像是被耍了一样。雨琦随性地一拍台板,吓得酒吧里保安赶紧来规劝她出去。


“对不起,对不起,心情不好,我这就走,这就走。”


礼貌而不失风度的微笑在唇间漾开,雨琦从皮夹里取出一张本杰明·富兰克林,优雅地将之留在拍过的地方。


“客人慢走。”


……


Kim?雨琦记忆里跟Kim有关的名姓不是很多,但那些人似乎不会猜谜一样的跟自己通电话,这个人一定是自己最近帮助过的人。


街对面像是有人等她,这种情况不多见,雨琦左看右看,对面的人等不及跑到自己面前,尽管贴得很近,然而一时半会雨琦也没认出来对方是谁。


“我觉得还是当面道谢比较好。”


米妮大方地伸出手,雨琦摸了摸鼻子,从上衣口袋里摸出真丝手套戴好才敢和米妮握手。


“个人习惯,不要误会。”


客套地憨笑了两声,雨琦听见米妮的肚子咕咕叫,不好意思地请她到附近的餐厅吃饭。


“客人,我们要打烊了……”老板打着哈欠想要赶人,雨琦温和地递过两张,然后领着米妮坐在中间的桌子等后厨上菜。


“你向来都是惜字如金吗?”


米妮用开水烫了一下筷子,顺便拿过雨琦的那双也烫了一下。


“习惯吃中餐吗?”


雨琦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甚至不去接她烫过的筷子而是自己又从罐头筒里找了一双。


“信不过我?”米妮硬生生地抽走雨琦手里的一次性筷子,把自己烫好的筷子放在餐碟上。


有趣,十分有趣,“米酵菌酸和黄曲霉素可是开水都杀不死的。”,雨琦从正装内衬里摸出两副餐具盒,一份推给米妮。


“为什么是两副?”


“我心里还有一个人,只是没找到而已。”


说这句话的时候,雨琦侧着脸,眼睑低垂,米妮打开餐具盒,里面是看上去很普通的不锈钢餐具。


雨琦不饿,全程对着天花板发呆,米妮故意吃得很大声,想把雨琦的注意吸引过来。


“很香吗?”


雨琦倒了一杯又一杯的热水结果一口都不喝,全都泼在了地上。“你是没有安全感吗?”


米妮用热水烫了筷子又放进消毒柜里消杀了一遍,规规整整地码好餐具收入餐具盒里。


“回答正确,不过没有奖金给你。”


……


米妮对雨琦的感觉是复杂的,她和自己闲聊的腔调像个大家长,关心别人的时候却又少言寡语。


无论怎么讲,自己是离家出走,差一点落进不归路,是她用一旅行箱的现金外加两张名片把自己从失足的边缘救了回来。


那时她被灌了药酒,平时玩得很开的朋友借题发挥,要把她介绍给不良处所。


浑浑噩噩,神志不清的时候,唯一的感觉是浑身冰凉,手脚不自然地受着摆布。


那种失控的感觉每每回想起来简直要发疯,她不敢想象这种情节发展下去会是什么结果收场。


按道理,雨琦这类气质的人是不会出入声色犬马的场所,姑且用一个妙不可言的词语解释这一切——巧合。


雨琦喜欢人多的地方,虽然也挑剔场所,但是那一天的确是凑热闹在包间里撞见米妮的。


“有意思吗?”雨琦知道要谈判很久,自己的旅行计划彻底泡汤了,不过救人要紧。


“你是谁啊?哦,她的姐妹吗,我看你……”


雨琦一脚踹在那人伸来的咸猪手上,对付不客气的人她向来是更不客气。


“呀!疯丫头,你有脾气,很不满是吗?”


吃痛的男人甩了甩手,雨琦的踢力出乎他意料之外,显然不是外表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模样。


仰着下巴,雨琦先从卡片夹里抽出一张名片,手腕一较力卡片直线飞出钉在男人的脸颊肉上。


“自己睁大眼睛看看,我是谁。”


好像这卡片钉在脸上并不痛?男人愠怒地拔下卡片,上面的字体很普通,但是那个名字一点都不普通。


“宋……呀,不对不对,宋……”张口结舌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雨琦,他现在通身是冷汗,只能用眼神示意帮凶们出去找门店经理。


“结巴什么?”雨琦摇了摇米妮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应,显然是被下了猛药,不到明天是醒不过来的。


她又看了一眼桌面,林林总总杯盘狼藉的桌上没有一瓶像样的美酒,当然这种云山雾罩的房间想让雨琦喝一口她都嫌弃。


不一会儿外面进来了一个中年人,也不和自己问好,用眼神比了比雨琦脚边的行李箱和昏迷不醒的米妮。


不卖自己面子还要留底,真是公平的交易,雨琦用手把行李箱推到对方面前,背着米妮毫不拖泥带水地出了club。


……


“为什么要搭救我呢?”


“大概是猜到你会让我住一晚上。”


雨琦不客气地躺在米妮临时租住的格间床上,“你不饿吗?”


“不饿。”“你睡床上我睡哪里?”


雨琦一咕噜下了床,“总不能我睡地上吧,会感冒的。”


狭窄的床上两个人背对背熄了灯,米妮好奇雨琦的身世,试探性地问道:“他们很怕你的样子,你一定是了不起的人吧?”


“家里了不起,你为什么一个人住这里?” “躲着家里人,我和那边闹掰了。”


“你想玩音乐?” “你怎么知道的。”


雨琦裹紧了被子,发现米妮没有关窗户,又起身去关窗户。


“手上有琴弦磨出的茧子,不过你的手确实是弹琴拉弦的条件。”


“所以你可以告诉我,你又是什么人呢?”米妮翻了个身,好奇的眼睛在昏暗的月光下闪着幽翳的亮光。


“和你差不多,但我比较喜欢劳逸结合。” 雨琦躺回床上,脸朝着窗户。


“救我的那个行李箱?” “劳逸结合嘛,买彩票……”


“你觉得我会信吗?” “不信可以看今天彩票信息。”


米妮无语,不过自己也算沾了点福气,要是没有雨琦中彩票自己和雨琦怕不是都要留在那里。


“遇见我也和中彩票差不多的概率,两个离家出走的女孩在那种地方遇到一起。”


“遇见有趣的人要比中彩票幸运多了。”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