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Comics

*漫画家米琦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米妮老师,米妮老师……


有新人带着稿子来找自己,门铃响个不停,米妮正对着爱犬panda弹钢琴,panda的品味很独特,只会对一首曲子通过吠叫表达兴奋的感觉。


米妮不再弹琴而是去开门,外面站着一个戴画家帽的可爱女孩,很像她想画进新故事的模样。


自己不是外貌主义者,米妮咳嗽了两声,微笑着接过后辈的画稿,邀请她进屋里坐。


“我不客气了,米妮前辈。”


“嗯,请随意。”


雨琦逗弄了一会儿panda,看着米妮又坐回钢琴前开始演奏新曲目。


“没有灵感的时候就想音乐,雨琦,你自己觉得故事怎么样?”


雨琦坐在米妮创作的位置上,嬉笑回道:“我觉得很精彩,是大家爱看的那种热血故事。”


“大家爱看是你画漫画的目的吗?” “是又不完全是。”


米妮翻看了脚本和大纲,故事布局和设定还是很精细的,只不过故事的内核有些落伍了。


热血故事经久不衰的原因是读者坚信别人出发或是其他人物的热血能够改变现实的不完美。


重点在能和改变上,雨琦在改变和改变的效果上刻画过多,忽视了能和能的手段,通俗地讲是爽番爽文的套路。


“动线很率真,和你的性格十分相似,看过你的漫画以后就很容易记住你的风格,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米妮认可雨琦的画风,但不认可她讲故事的侧重点。随着现实的发展,大家其实更想看主角怎么合情合理合规,符合基本常识地实现改变。


这当中逻辑是根本,讲逻辑却不能只讲逻辑,谈发展又不可粗放发展。


“米妮老师的新作怎么样?”


雨琦滚动欣赏着米妮的电子稿,“呀!雨琦,我还没讲完呢。”


米妮愠怒地拉着雨琦坐在沙发上,继续跟她谈自己的意见,时不时还给她看一些同行的作品。


“这样的话,很容易烂尾啊。”


雨琦不满地噘着嘴,米妮挠了挠头,她也明白这个道理,雨琦是新人,新人就烂尾会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嗯……这样吧,你想一想现实逻辑,然后代入进去,我觉得会更好。”


米妮找不到好素材,就拿电影和小说来帮雨琦理解,由于过分投入她是贴着雨琦的脸,摆弄着雨琦的手进行说明。


米妮这么投入,雨琦也不好说些什么,就是浑身上下有些不舒服。不适应的感触。


“米妮前辈,为什么你的作品里很少有男女主走到一起的结局呢?”


雨琦趁机从米妮的掌控中挣扎出来,反将米妮一军,米妮微微一笑,拍了拍雨琦的后背警醒她不要学自己。


“所以我现在外号特别多,这一次要让男女主走在一起,给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雨琦哈哈一笑,站起身拿上稿子,“米妮老师,你就不怕男女主角在一起你会跑粉吗?”


“这个嘛,难不成喜欢看我漫画的都是通讯录,太小瞧我了,漫画和现实是不一样的。”


米妮确实会担心跑粉和失去特色的后果,但是她就是想延续以往的天马行空,猜不到结局精彩程度的作品是她的追求。


“我呀,一度怀疑您是通讯录,所以才会画那样的作品。”


雨琦走到门口,换鞋想要离开,米妮从后面拉了她一把,眼神中仿佛燃烧着怖人的情感火焰。


“呀!我不是通讯录,要说多少次,连我的编辑都在躲着我,让我邮件交稿!”


雨琦咽下一口冷气,“我开玩笑啦,您不是通讯录,就算是通讯录……”


米妮捏着雨琦的下巴,冷酷地一字一句道:“不要在我面前提通讯录,不许!知道吗!”


“好好好……”一个靠通讯录结局出名的漫画家竟然不允许别人和她讨论通讯录,难道搞艺术的人都有些偏执和妄想倾向?


雨琦回去后收到了米妮发来的邮件,上面有详细地修改建议,在附件里用可爱的颜文字加漫画分镜跟自己道歉。


可是今天米妮对自己的反应就很不一样,雨琦有充分的的观察得出结论说服自己。


米妮把一些画作里传递的倾向和思想落实到实践里,然后集中爆发在今天的见面上。


“米妮老师这样的性子很贴合漫画人物的设定,可爱又偏执的……”


雨琦突然有了灵感,米妮给自己的修改意见里就提到了矛盾冲突不够新鲜,是故事里缺少矛盾人物的缘故。


要不要征得米妮的同意呢?雨琦想回一封e-mail询问一下她的意见,但是想到她今天的表现立刻否决了自己的判断。


先画出来吧,如果大获成功的话就带礼物去再看一次米妮,当面和她讲一下其中的情况。


雨琦回了一封e-mail,内容很简单,一些对不起的话加上一句善意的提醒,不要熬夜赶ddl(dead line)。


米妮恰巧就在熬夜,凶过雨琦后,她失火落魄地发现自己很有可能会成为自己讨厌的样子。


她开始搜索各种有关同性心理学的内容,说服自己只是在找逻辑,找作画内容的依据。


雨琦的回信她点开一看,嘴角微微上扬,“你呀,为什么知道我一定会熬夜赶ddl呢?”


不对!这种状态很不对劲,她哀嚎了一声,吓得panda上蹿下跳,“为什么?以后还是少画这种漫画为好!”


她在逃避漫画还是逃避雨琦的说辞呢?现在的思考是一团糟,甚至忘记了自己其实没有ddl要赶。


“米妮啊,你现在交稿是不是太早了,上一篇还没……”


“你先收下吧,我……我熬了好久的,嘿嘿,这次没有,没有通讯录……”


“没有通讯录……那会有人看吗?”


“你以前不是不赞成我画姛的吗?现在怎么改口了。”


“你现在风评就是姛画师啊,读者们期待你怎么起承转姛……”


“……”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