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铅华

*寡疯,无力造糖。(哭)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呀,Kim Minnie!快过来。


Kim Minnie,过来一下。


Kim Minnie?来一下。


她?Kim Minnie?


啊↑↓↑↓……


“雨琦啊,不要唱了,要是上台以后唱错了怎么办?”


米妮面无表情地提醒雨琦,雨琦还是我行我素地继续唱。


“雨琦啊……”打不过就加入,两个人都开始用长音和拟声词代替唱词,最后雨琦险些被工作人员用胶带‘封口’。


“都说了,你还唱。”


“你不也在唱吗?”


米妮咯咯一笑,雨琦也跟着笑了起来,只是笑得不如一开始那么开心快活了。


接近年底,雨琦还是很忙,不光是跑行程,她习惯把自己的生活不断填补充实,爱打拼学习的人很难闲下来。


米妮自从上次三天赶三首歌ddl的梦魇后吸取了教训,但是人从过去吸取的唯一教训就是没有收获任何教训。


“宿醉了?”


“嗯。”


雨琦恨铁不成钢地扶着米妮进了工作室,尽管没有呕吐,但是身上残留的气味十分强烈。


“雨琦啊,多谢了,我……我没事。”


“还说没事呢,没事给我打电话!”


嘴硬,喝过酒嘴更硬,雨琦看着她喝了醒酒药和保健品,转身就走。


“去哪里啊!雨琦……”


“工作。”


“可不可以用长句回答我啊,真是的,呀,你是讨厌我吗?”


接下来是孩子气的抱怨声,雨琦耸了耸肩,这个问题确实很难用长句回答。


“好,我要工作,我不讨厌你,就是睡眠不足。”


“嗝……对不起,对不起,雨琦,不要太辛苦了……”


米妮想站起来给雨琦一个拥抱,但是雨琦已经走了,一阵过堂风把她残余的酒劲也吹醒了。


激灵灵打了个哆嗦,失落代替迷醉占领了心灵的高地。


雨琦,那个曾对自己无比温存的人,自己也对她难舍难分的人,现在用忙来应对自己。


她也要忙起来,至少让自己充实到不会闲到麻痹自己,麻烦一个深爱自己的人。


可是,孤独是空气,是流水,不会因为海绵挤得多充分而完全消失,等到海绵回到本来的形状时,它会原原本本地卷土重来。


“雨琦啊,圣诞……圣诞节……”


她断断续续地对着没有接入通话界面练习准备好的台词,她有些紧张,不知道怎么让雨琦不拒绝自己,不会认为自己是个失望的对象。


“雨琦啊!”


“什么事?”


雨琦开了免提,另一边在忙着学习作词,认真的面庞是米妮看不见的,却是她现在十分想念的。


“或许……嗯,或许可以视频吗?”


“好啊,你等一下。”


没有拒绝,她很开心,雨琦留给自己的是侧脸,素颜一样的侧脸,眼圈有些发乌,令人心痛。


“雨琦,注意休息吧,对免疫力好。”


“知道了,你的西班牙语学得不错,可以交流一下经验吗?”


米妮虽然无语,但是聊下去就要顺着她来,“好……不过这样要很长时间,我把资料先分享给你……”


书目和youtube博主都分享给了雨琦,米妮简单讲了一点语言学,然后是语言习惯,最后是语法。


雨琦听得津津有味,笑容逐渐灿烂起来,金米妮是优秀的孩子,虽然偶尔会犯错,但是聪明可爱。


“米妮,所以,你有事吗?”


米妮火大,自己讲了半天西班牙语都忘了找雨琦什么事了,“你觉得我还想得起来吗?真是的!”


“我有一点事,今年家里会来人到首尔看我……”


米妮哦了一声,兴奋地贴近了手机屏幕:“怎么样?我们……”


“这样也好吧,毕竟是朋友、同事,嗯一点点那种关系……见一下聚一下也不错。”


雨琦也想让家里人见一见米妮的真实模样,毕竟她一直谈论米妮都是浮于语言描述。


“一点点……雨琦,你好冷淡,真的,我看你呀,会很快结婚的。”


“胡说什么呢?我是忙事业的人,呀!金米妮,难道我要和家里面说你……”


米妮哀怨地瞪了她一眼,“哦,我不行,嗯,我也没和家里说,咱们扯平了。”


“这有什么扯平的,金米妮,你的快乐还在后面,你已经不再迷茫了。”


“后面?后面是多后面,雨琦……我不该遇见你,真的,你太可恶了,你……你……你不好!”


雨琦得意地抱着肩膀,逗弄着气急败坏的米妮:“我怎么不好了,你只会说雨琦不好这种吗?”


米妮的脸冰冷得吓人,雨琦觉得她是装的,“雨琦啊,你不好,你千不该万不该对我好。”


“我对你好也有错,你不会是乱讲的吧。”


“你……你要是很随便,很随意的那种,就不会让人那么在意,那么痛心。”


雨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是啊,我对米妮不会很随便,很在意啊,这不是好事吗?”


“什么好事!你以前怎样现在如何,自己比我更清楚吧,雨琦,以后,以后不要再对金米妮这个人和和气气了。”


米妮的脸慢慢远离屏幕,抽了几张面纸擦着微红的鼻子,雨琦一笑了之,顽皮地道。


“金米妮这个人,我对她好是我自己的事,你对我在意也是你自己的事。”


“对啊!所以拜托,拜托你……你自私一点吧。”


“我很自私啊,金米妮,我不光要你单独的好,还要你单独的为我好,我要你的好是一种自私,伟大的自私。”


米妮愣了,她一时半会没想起来这是谁的名言被雨琦录用了,“什么话,我不懂。”


“哈哈,你当然不会懂了,所以,金米妮,请你继续配合我的自私吧。”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雨琦鼓掌,“恭喜你,连中文成语都会了。”


“雨琦,真的,我不会在遇见一个像你一样的,一样率真有趣的自大狂了。”


“什么自大狂!你就是不肯承认喜欢得辛苦,喜欢我是什么辛苦的事吗?”


米妮莞尔,“嗯,我不是喜欢,而是嫉妒,嫉妒那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嫉妒她哪里来的超能力把喜欢玩弄于鼓掌之中。”


“还不满足吗?精明的傲娇鬼,我哪里有本事把喜欢玩弄于自己的鼓掌之中,从始至终都是我们的鼓掌之中。”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