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ka

落在孩子肩上最重的担子,是父母未过的生活。

好心

*更新啦!

*理性收看,请勿上升!


雨琦拢了拢头发,迈过地毯上昏沉的两女去拿自己的大衣和手包。


“雨琦啊,雨琦啊……”


含糊不清的声音不知道是谁发出的,雨琦漫不经心地应付着,再度艰难地跨了过去。


“大骗子,treat me like a liar!”


一双手紧紧握住雨琦的脚踝,短发女子怨恨地咕哝出声。


本想一笑置之的雨琦低腰俯身,温柔地掰开每一根紧握的手指,冲对方比了飞吻。


“对不起,可我不是大骗子。”


对方没了回音,雨琦穿好大衣,系好扣子,笑容满面地出门而去。


她的话只说对了一半,她不是大骗子,而是偷心贼。


“去哪里?”


“你说。”


“你的心里。”


“好笑。”


车库里排满了光鲜亮丽的座驾,她却只想和雨琦随便走走转转。


如果欺骗了她,自己会良心不安吗?


手牵手的时候,雨琦时常这样想,毕竟对方就目前看来是颇为真诚的类型,而且从不缺乏感性魅力。


或许,自己可以来一次真的,实实在在地体验相处的乐趣?


可爱又可恨的清醒让雨琦苦笑不得,对方捕捉到了自己的微表情,笑吟吟地偏过头来问道。


“有烦心事吗?”


“没有。”


“是没有还是没有说?”


“没有。”


神情淡漠,仿佛问的不是自己一样,摇头叹息之余,她站到雨琦的前面,毫不避讳地和雨琦目光交接。


“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


雨琦低头拨弄了一下大衣扣子,没有答复。


“雨琦,你,有事情瞒着我。”


这种语气难道不是明摆着挑拨激怒自己吗?雨琦反感地推了一把质问自己的对方,之前累积的好感度瞬间清零。


“我,没必要告诉你。”


“你生气了。”


“我不可以生气吗?”


抱歉,你的占有欲我接不住,也从不想接收。


雨琦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平静地从对方身边绕开,手包里的手机响了,大概是室友打来的。


“雨琦啊,你在哪里?”


微妙的声线,关切的语调,自有天然的温情表露,雨琦微笑答道。


“钟路。”


“哦,是这样,我呢,你在听吗?”


“在听。”


“嗯,我想你帮我把把关,我最近认识了一个朋友……”


顷刻间容颜更变,雨琦迅速收起温暖的表情,一本正经地用手机贴着耳朵回话。


“什么朋友?男朋友?”


“差不多吧,嘿嘿,你嫉妒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自己的窝边草竟然有人想捷足先登,雨琦看了一眼手表,郑重其事地询问道。


“他约你去哪里?”


“大概论岘洞那边,两颗星的那家餐厅。”


很好,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你们约在什么时候?”


“嗯,一会儿吧,难得这么投缘!”


“我马上到。”


坐在小娟的车里,雨琦苦思冥想如何对付那个未曾谋面的情敌,愁眉不展的样子看在驾驶座上的小娟眼里。


“怎么?不开心?车子不够漂亮?”


“怎么会?你开新车出来接我,我感动还来不及呢!”


小娟冷笑了一声,“你不用骗我,你的感动我没收到。”


“还在恨我,生我的气?”


“嗯,diss你的词都写好了,就等着……”


“小娟啊,做人要潇洒一点,你diss我要是被挖出来黑料岂不是玉石俱焚啊?”


小娟气得猛踩一脚油门,还好不是高峰期,不然一准出车祸。


“宋雨琦!你给我下车!”


雨琦嘻嘻哈哈地看着窗外飞逝的景物,不胜揶揄,“小娟啊,你要我跳车吗?”


“老实坐好,不要东张西望,小心晕车!”


美延和那个家伙故意坐靠窗的醒目位置,但是看样子不像是男朋友,而是女朋友。


“望眼欲穿了吧,望夫石雨琦。”


“谢谢你,小娟,下次见!”


上当受骗的雨琦在落座后没好气地瞪了室友美延一眼,对方毫无察觉和对面的墨镜女有说有笑。


“她是?”


“我闺蜜,雨琦。”


“嗯,很有派头嘛,或许戴的是Day-Date?”


雨琦滑稽地一捂嘴,装出受宠若惊的样子自言自语,“这很名贵吗?随便戴出来玩的……”


“美延啊,你的朋友很有趣嘛。”对方没有再搭理雨琦,专心和美延寒暄。


“她很有趣,我很无聊吗?”


“吃醋了,看来我是成功上垒了。”


“想得美。”


完全的透明人,这哪里是让自己把关,雨琦感觉自己简直是恋综的旁观嘉宾,突出一个词多余。


“我们美延……”


“美延的情况我很了解,雨琦,你们一起住倒也没什么。”


难不成美延把自己怕孤单的老底出卖给这个家伙了,雨琦莫名地心生挫败感。


“其实,其实我一个人也无所谓了,你们感情这么好……”


“不会的,我们离同居还差一段距离呢。”


限定雨琦一个人的不欢而散,注视着美延和她的新伴侣如漆似胶地远去,失落与孤独爬上心头。


失算了,现在回工作室靠工作熬到她回来吧。


雨琦在作曲室附近碰到了舒华,等到她和舒华在便利店分开回到作曲室的时候发现门有开过的痕迹。


“会是谁呢?”


“是我!”


她正要开门,门已经从里面打开了,雨琦吃惊地后退了一步。


“米妮!”


“怎么,不是你留给我的钥匙吗?”


米妮晃了晃手里的钥匙,然后注意到雨琦的手表不走字了。


“你手表停了,找个时间修一下吧。”


“怪不得,嗯,你来我这里干嘛?”


“我的作曲室在装修啦,我就无聊到来你这里了。”


“嗯,那我们要怎么工作呢?”


米妮打了哈欠,“你就创作呗,我在沙发上看编曲书。”


“那我也要看编曲书呢?” “……”


“逗你玩,我们一起学编曲。”


两个人在雨琦的PC上下载了很多免税的伴奏包开始实验,逐渐探索到编曲和伴奏制作部分的技巧。


“免税的伴奏包也有质量不错的。”


“单纯按照书上的指导做出来的半成品还是粗糙,和我们自作曲的编曲伴奏差距很大。”


雨琦用手指敲了一下米妮的脑门,“当然了,哪里有按照说明书造出好产品的道理。”


“你最近胆子很大啊,雨琦。”


“我一向很勇敢啊。”


米妮报复式地马杀鸡了一顿雨琦的肩膀,两个人闹着闹着聊到了雨琦外出的话题上。


“美延见朋友为什么单叫上你?”


“信任我呗。”


“你觉得这话说得通?”


“当然了,要不下一次你见朋友也带上我试试好了。”


“我拒绝,你显然是有备而来。”


雨琦扶额,“我看你八成是怕我被别人抢走。”


“不是还有两成吗?”


“另外两成我猜不到。”


“另外两成是你根本抢不走别人,除了好心的我谁还会让你抢。”


雨琦觉得有道理,两个人甜蜜地继续恶补编曲内容。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